欢迎访问mg4355vip线路登录入口!

    访问学校主站

mg4355vip线路登录入口
首页  学团活动
世界患者安全日 mg4355vip线路登录入口开展“患者安全齐参与,同心共管促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hlxy 发布时间:2023-09-23

2023年世界患者安全日第五届的主题是“鼓励患者参与患者安全”。为进一步推进患者安全管理工作,给予患者家属专业指导,提高患者、家属和照护人员的参与度,值世界患者安全日到来之际,mg4355vip线路登录入口结合专业优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了“患者安全齐参与,同心共管促健康”患者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mg4355vip线路登录入口孟庆慧院长带领基础护理教学团队选择了附属医院患者安全需求较大的神经内科和老年医学科开展本次教育活动,附属医院护理部崔星慧副主任全程参与指导。孟院长主持讲解了什么是世界患者安全日、什么是患者安全、如何让患者参与到患者安全中的知识要点,以及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等,促进患者和家属参与到患者安全相关的卫生健康知识和实践中来。

宣讲后,孟院长与患者们亲切交谈,询问患者对于自身安全的想法,听取患者的意见与建议;面对患者的问题,孟院长给予耐心的解答和指导,鼓励患者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学院基础护理教学团队的师生还为患者展示了保护具与辅助器的规范使用方法,教会患者及家属正确使用腋杖、手杖、助行器,提高患者和家属的安全意识。

患者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医疗管理的核心。保障患者安全、减少可避免的伤害是医疗服务的基本要求。mg4355护理学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教师积极担当作为、服务社会民生,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潍医护理力量。






(mg4355vip线路登录入口 文:杨晓 图:尚莹)